啦啦桑

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小说家,现在正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着,如果看到的话请帮忙推荐一下吧,谢谢了,这对我还是挺重要的。毕竟是工科生。

米游社活动的文【福神真欧】

  “召唤我的人,就是你么?”


  飘渺的薄雾中,身着火焰般鲜艳红裙的少女轻轻地说道,语气中带着些许戏谑。


  我吓得跌倒在地上,手机界面上档期限定的ssr卡牌正带着绚丽的特效缓缓浮现。


  来不及激动,甚至没有空余的精力去关注明明是最喜欢的卡牌手游,我的视线在一瞬间就被面前的少女吸引。


  橘红色的长发梳成调皮的双马尾,五官精致的让我找不出丝毫不美之处,灵动的褐色双眸正瞥向这边,不知为何让人感觉到一丝残念。


  

 。。。手动分割小线线~乌拉乌拉嘿~~。。。



  

  我叫裘涨,23岁,住在肥州东部的别墅区一带,找不到老婆。在各种论坛里担任平民攻略博主,每天都要抽卡。我不氪金,不信玄学。晚上12点整进行抽卡,每天爆肝10连抽,抽卡之前,一定要拿厕纸垫着,直到10抽厕纸至少出3个r卡才敢十连,一点完抽卡按钮,马上锁屏,等到结果显示出来再看。抽完解锁,从来没有ssr,同学们都笑我是非酋。



  直到今天我打开游戏,没报任何希望只是走个形式一样地进行了一次十连。


  耀眼的六芒星法阵出现在我家地板上,释放出大量白色的雾气,在我模糊的视线中,一个娇小的身影缓缓成型。


  “召唤我的人就是你么?”少女缓缓开口。


  “你,你是谁。”


  “你可以叫我真欧,虽然可能会很不可思议,但我是个福神哦?”


  “欸?”


  真欧刷地凑过来,双眼眯成一条缝,小嘴抿成倒v型。


  “哼~无知的人类,听好了,本小姐可是天庭的新晋福神,是为了拯救抽卡游戏的非洲玩家而诞生的,也就是说,是非酋的救星大人哦~”


  “居然还有这种神祗啊。。”


  “怎么,有什么不满啊,人类的愿望是促成神诞生的最基本要素,要不是有这么多非洲人天天求保佑抽到喜欢的角色,我又怎么会出现呢。”


  真欧好像很生气地将双手插在腰间。


  “顺带一提,从我诞生以来,直接把我的本体召唤到人界还是头一次发生呢,”福神的眼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一张完美的脸蛋让她硬生生地摆出了滑稽的表情。


  “这说明,你可能,脸黑到了极点吧~让我想想,是不是所有游戏都只有保底ssr~”


  我沉默了,如果有保底ssr的话,我可能就不会这么绝望了吧,问题是连个别有保底的游戏我都明明抽满了次数却依然没有出货,当我收集了截图录屏等各种证据向官方报告时也会被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想到伤心处,泪水止不住。。。


  “欸欸欸?怎么还哭了,抱。。抱歉啦戳你痛处,像我这样的新神,如果让信徒伤心的话可是会很大的影响的啊。”


  “抱歉,明明这不是你的错。只是想起了以前抽卡的经历。”

“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既然连我这个专业福神都到了,就说明你已经成功偷渡了嘛!”真欧拍了拍我。


  “那么事不宜迟,有本神在你家里,还不赶快来一发~”


  真欧毫无神仙形象地躺倒在我的床上,还毫不在意地敲起了大腿,在空中摆呀摆的。


  也是,虽然我每次抽卡前都要求求神仙,不过,这次可是本尊啊!


  出来吧!阿雅!!!!!


  “限定ssr概率上升至15%”


  冰冷的提示,正如我冰冷的心。


  “出货了吧,好欸,今天的工作结束了~”


  我有些尴尬地回过头:“那个,真欧小姐?还是没有出货哦?”


  “啊嘞?”真欧从床上跳了下来,一脸的不可思意。


  不可能啊,其他人明明只是随便想一下就会出货的啊,何况我可是正在现场欸。


  “骗人的吧,我来试试,这可是神仙亲自帮你抽卡哦,10连ssr都不在话下哦?”


  “请!”


  啊啊,这就是因祸得福吧,居然能让福神亲自帮忙抽卡?这下,说不定我以前没抽到过的ssr都会出现了吧!


  “看我来!抽卡特化福神真欧,参上!”


  随着真欧纤细的手指点下抽卡按钮。。。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


  普通的蓝光。有着丰富抽卡经验的我在结果展示前就知道了没有出货,甚至连sr都没有。


  啊,果然啊,我这样的人还是放弃抽卡游戏吧。


  我这么想着,却没想到真欧地反应比我还强烈。她的身子像失去了支撑一样跪倒在地上,双目失去了神采,抽搐的眼中和口中甚至还有液体流下来。


  “怎,怎么会,明明是抽卡特化的福神,却不能帮助人类实现愿望,这样下去,我会失去存在的意义啊。。”


  “没,没事啊,我已经习惯了,”


  我忍不住去安慰她。


  “被直接召唤的情况下,还是没能实现愿望的话,我可是会,回不去的啊!!!”


  我是分割线呀吼嘿~~~~~~~~~~~~~~


  那之后,这个叫做真欧地福神忽视了我的抗议,在我家住了下来,因为不明原因不能离我太远的她直接霸占了我的床铺,让我只能裹着被子睡在地上。


  此外,她还以改善我身上的非酋血统为由缠着我去进行各种神奇的活动。


  “呐呐!你看这个,是福袋欸!快买下来啊!”


  “那个,这种方法我早就试过了啊。”


  “这。。这可是福神看上的福袋哦,和非酋买的可不一样。。。嘶溜。”


  分明是你想吃吧。。。口水都流出来了哦。


  “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拿上福袋付了钱。


  “嘻嘻~你最好了!等我吃了福袋,一定能帮你抽出来好东西的~”


  看着这个好像邻家姑娘一样撒娇的福神,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嘴角却不自觉地挂上了微笑。



  “看呀看呀!是庙会欸,那是惠比寿爷爷的庙会欸,有了惠比寿爷爷的祝福,你的运气一定会变好的!”


  “这。。”


  “没事啦没事啦,我可是神仙哦?听我的准没错哦?”她把双手收在背后,回头可怜巴巴的看向我。


  牙白,这对死宅简直就是,,暴击伤害啊。。


  “既。。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你看那里!”


  “欸?”


  “那是什么?”


  “那个是电线杆啦,不要靠近了,很危险欸。”


  “那个好像很好吃欸~啊不对,我感觉到那个东有很强的欧气,吃了它,你的运气一定会变好的!”、


  //////////////欧拉欧拉欧拉///////////


  就这样,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和女孩子一起出去玩的感觉。因为打游戏没有ssr所以需要更强的练度,我平时的都是一个人在家肝游戏的。


  回想起这一天真欧的种种表情,我感觉偶尔这样出去玩一玩也不错的样子。


  回到家,真欧好奇地看着我肝游戏一直到12点。


  终于又到了我惯例的抽卡时间。


  我咽了一口唾沫,打开抽卡界面。


  “那个,果然还是我来抽吧,我能感觉到你身上缠绕的非气呢。”


  就在我准备开抽的时候,真欧有些讪讪地向我搭话。


  我没有拒绝,毕竟对方可是抽卡特化的福神。


  真欧按下按钮,又是十连R。


  “福神,貌似也救不了我呢。”我苦笑着安慰,心里却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哎呀,真不好办,看来我今天又回不去了。”


  真欧跪坐在床上,撅起嘴唇,有些不爽的看着我。


  “额额,抱歉。”


  “不过,继续跟我在一起的话,你的运气迟早会变好的吧~”像变脸一样,她的脸上又换上狡黠的微笑。


  “嗯嗯。”


  之后的一个星期,真欧每天都要缠着我进行各种“脱非”的活动,但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她去体验,我陪着她。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什么都想尝试。不知为何,本应该对这种行为产生厌烦的我,长时间愁苦的心情却渐渐轻松了起来。这种展开,不就是漫画里常有的天降系情节吗喂?


  每天晚上抽卡的时候也都是由她代抽,但我的运气好像没有得到显著的改善。


  每次看见真欧由于没抽到ssr而满床打滚的时候,一股笑意和安心感都会在心底浮现。


  我开始觉得,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也开始习惯生活中有这么一个有些自我的神仙。


  直到限定活动的最后一天,我因为这一周总是请假,加上一直以来干活不积极,被老板开除了。


  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占领了我的脑袋,一直以来,我和这个社会唯一的联系似乎就是每天像个平常的人一样去工作,去上班。虽然对工作没什么热情,因为做博主的收入远超工资,业绩一般,甚至同事都不认识几个。但这让大学刚毕业就去工作的我感到自己也是社会的一份子。


  但是最近,我和一个来路不清的神明在一起生活,我甚至不能分清这是真实的还是我,一个重度死宅臆想出来的,我自己所希望的幻想。


  我回到家,真欧从屋子里跑出来,笑着对我说“欢迎回来”。


  我没有回应。


  晚饭,我们什么也没说,空气中只有真欧关切和微微惶恐的目光。


  那晚我没有打开游戏。


  真欧和我坐在床上,长时间的安静。


  “那个,你今天怎么了么?平时,都有对我笑的。我,我可是,神仙哦。。”声音小的可怜。


  “我被开了。”


  “欸?”


  “我被开除了,因为天天和你在一块去找什么脱非的方法,请假太多被开除了!”


  我无法控制我的言语,一种烦闷感在胸中迟迟无法消解,这一开口,负面的情绪仿佛找到了宣泄点。


  “我。。”


  “对不起,我心情不好,说了不好听的话。”一瞬间的失控后,我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伤人的话。


  “我没有那个意思的。”


  “不。是我不好”真欧低着头,我只能从她眼角的晶莹看出她在哭泣。


  难过的感觉再次聚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真欧流泪,自责的感觉达到了顶峰。


  “那个,”她的声音颤抖着,低着头。


  “今天也来,抽卡吧?”


  “啊?额,好的”


  我把手机递过去,不过她没有接住。


  “今天,请你自己来吧。”


  有些不明所以,但我还是照办了。


  没有经过玄学流程,我直接按下了十连召唤的按钮。


  屏幕黑了下来。


  “久违的夏天了呢,一起玩吧?想要撒娇的话,可以尽情地来哦~”


  伴随着海浪和温柔的声音,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带着柔和地笑容坐在遮阳伞下看着我。


  “这。。。”我吃惊地看着手机,不敢相信。


  泳装阿雅,季节限定,一年只有一次机会,正常人初始抽到的概率是0.03%的绝对稀有的ssr,居然被我一发抽出来,这是我自打游戏以来第一次抽到稀有角色。


  就在我还沉浸在震惊中的时候,真欧站了起来,低着头面向我。


  “真的,对不起。”她的声音抽搐着,拼命抑制着哭腔,但晶莹的泪水不断划过她光洁的脸颊。


  “其实,你的运气早就变好了,每天晚上抽卡的时候,都是我暗中用神力做手脚,才没有出货的。”


  “为,为什么?”我看向她,心中的震惊更胜一分。


  “我。”泪水滴落的速度更快了。


  “抽卡游戏是最近几十年才有的,相比于其他的神明,我只有20岁,从诞生开始就一直在神殿里,听着各种人的各种愿望。”


  看着她的泪颜,我感觉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抓住了。


  “我没有神庙,所以不能通过降临来到人界,没有力量,就算有我的存在世界上还有那么多非酋。”


  “本来无所谓的,可是每天听着人们的愿望,听着从他们口中说出的关于人界的零零碎碎的情报,我变了。”


  她把头埋在了我的枕头上面,枕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了起来。


  “我知道的,身为神明就是为人们实现愿望的存在,私心是不对的,明明只要一直呆在神殿里就好了的。但是!!!”


  “我好想知道,因为我的存在而产生变化的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想知道因为向我祈祷实现了愿望的孩子们的样子,想要体会愿望中所描绘的,在这个世界生活的样子,想要知道,走出神殿,和别人在一起生活的样子。。”


  “所以在我看见你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因为你的运气足够差,我就可以借助你降临到人界了,哪怕只有短短的那么一瞬间,我也能够见到这世界的样子了。抱歉,把我的愿望强加在你身上,明明,明明神仙是不能有愿望的。”


  她抬起头,红肿的眼睛看向我。


  “第一次替你抽卡的时候,没有抽中是真的在我预料之外,你抽不到货我就回不去这点也没骗你。吃福袋,逛神庙也确实都能够增长运势。其实第一天晚上,你就已经脱非入欧了。”


  “但是,第一次在人界生活了一天,经历了那么多好玩的事,人界真是神奇呢,明明大家都没有神力,但却有那么多让神仙都叹为观止的事情,你还记得过山车吗?真的好不可思议呢,连身为神仙的我都被吓了一大跳呢,还有那个叫棉花糖的东西,软软的,就像云彩一样,还有。。。还有,,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所以,我开始想着,要是能再多呆一会就好了,要是能去体验更多的,更多的事情,哪怕终究会被神界追责,我也想要在这里呆的更久一些,我也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天也好。对不起,对不起!,我故意让你什么也抽不到,明明是个神仙,这么自私真是过分呢。”


  说到最后,她的声音已经开始嘶哑,断断续续。


  “抱歉了呢,害得你丢了工作,让你这么伤心。”


  “但,但是。”她眯起眼睛,强行把嘴角向上扬起。


  “从今以后,你也是欧洲人了呢,因为和福神在一起这么久,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了呢,虽然我很抱歉,但是,我还是帮到你了呢,我,我可是一个,一个合格福神,吧?既然你已经实现了愿望,那我也该走了,再见,虽然和你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真的很开心,感到荣幸吧?你可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实现了神仙愿望的人类哦?”


  她站起身来,走向窗边,六芒星的法阵逐渐在脚下成型,她转过头冲我微微一笑。那洒落在空中的泪水在月光和法阵的光芒中显得格外耀眼。


  “等一下,真欧!”


  虽然我是个肥宅,害怕和人交往,不敢直接吐露自己的感情,但是面对这种情况如果再不做出些什么,说些什么的话,我简直算不上是男人,不,连人都算不上!


  我冲上去,踏进法阵的一瞬间,如同火烧般的炽热感席卷全身。但和这个一直在以神仙的身份束缚着自己的女孩相比,这点痛苦有算的上什么呢?我张开双臂,不知从哪来的勇气,人生中第一次抱住了异性的身体。


  “裘涨!不要,法阵对人类的身体来讲太过勉强了啊!”


  她回过头来,眼中的惊讶无法掩饰,脚下法阵的光芒一点一点地消失。


  “总是说自己是神仙自己是神仙,你哪里像一个神仙了啊!”


  “欸?”


  “明明看到零食会馋得流口水,看到游乐场时眼睛就像星星一样,还想和小朋友抢玩具。明明什么都干不好还总是拿自己当神仙,别说笑了!”


  “怎,,怎么这样。。。”她的眼睛失去了光泽,泪水还残留在眼角。


  “摆什么架子啊,想要吃就和我说啊!想要玩就和我讲啊!想要玩具,就让我给你买啊!你知不知道,你在我眼里就是个啥都不知道的小姑娘啊!神仙?真的有那么重要吗?你只是想有自己的愿望,想去了解这个世界而已,有什么错啊?如果仅仅因为是神仙就能剥夺一个小女孩憧憬世界的想法,那当神仙又有什么用啊!”


  她无言地听着,我能感觉到湿润的感觉在我的衬衫上蔓延。


  “那个,虽然你基本上是个小女孩吧,虽然你骗了我还让我抽不到ssr角色吧,但是,有你在的这一个多星期,是我毕业,不,是我自小学以来,最最开心的时光啊!我是个死宅,没人愿意和我交朋友,无聊的时候只能在博客上向粉丝倾诉,偶尔还会因为这个被喷。但是现实中有什么呢?每天都是一个表情的同事,每天都一样的工作,每天都对我恶语相向的上司。但是你来了以后,我每天都在笑啊。”


  “你以为抽不到ssr松口气的只有你一个吗?我也是啊,在我的生活中突然多了一个,能陪我说话,向我撒娇耍赖皮的小姑娘啊,就算被炒,我也很开心啊,如果实现愿望的话,那我宁可当一辈子非酋!”


  我退出游戏,将手机上的7.8个游戏一次放进回收站。


  “这样的话,留在这里如何,不作为一个神仙,作为我的家人,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留在这里吧,留在这个你憧憬的人界吧!”


  我感觉到她抱着我的手臂勒紧了。


  “你,不会嫌弃我吗?就算我什么都不会只会耍赖皮。。”


  “不会的,我发誓。”


  她的泪水更多了,不过这次的笑容时发自真心的,她抱着我,我靠在床上,谁也没有说话,就这样,两个人的身体紧紧地贴合着进入了梦乡。


  ~~~欧亚欧亚欧亚~~~~~~~~~~~


  早上,我睁开双眼,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被子好好的盖着,温暖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说不出的党的温暖,就像平常的早上一样啊,在我还是个平凡上班族和死宅的时候。


  我迷迷糊糊的起床穿衣服,推开门,习惯性地喊了一句“起床了,真欧”


  但是,没有回应。


  心中漏了一拍,睡意在一瞬间消散。


  我回过头,四下寻找着那个穿着红色长裙的身影,却只看见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


  “毕竟,我是神仙嘛,笨蛋。”


  。。。。。。。。。。。。。。。。。。。。。


  不知道该不该加下面的情节。


  我叫裘涨,今年83岁,命不久矣,自从23岁那年因为某些说了你也不会信的原因放弃抽卡游戏丢了百万粉丝以后,我改行当了个小说家,因为文笔并不出众,一辈子碌碌无为,没有娶老婆,孤独终老。但我感觉并不孤单,因为我总能想象出一个身着火焰般鲜艳红裙的少女在我的身边对我撒着娇,向我刷着赖皮,她的眼神还是那般天真,还是那样冒失,还是那样,让我开心。


  要说在人生的最后我还有什么愿望的话,神啊,请让我再见她一面吧。


  这么想着,我再也无力支持我的眼皮,意识渐渐沉寂。


  。。。


  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了眼睛,感觉身上轻飘飘的。


  有些莫名其妙,我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惊奇的发现我现在变回了23岁时的模样,不过身体有些透明,还在不断地向天空飞去。


  我向上看去,想要确定我最终的归途。


  金色的莲花,上面坐着一个面容慈祥的老奶奶。


  她缓缓张口,明明相隔甚远,我却能清楚的听见。


  “呵呵呵,最近这几十年新诞生的神祗不少,可是像你这样自己飞升的可不多见呢”


  “这是。。。”


  “因为全部算下来你所有的游戏抽卡次数达到了66万却只出了一个ssr的功绩,你现在飞升成神了哦?虽然我也不清楚脸黑算什么功绩。”


  “对了,你的神位是“非酋”,可要记好了,一旦被人遗忘的话,可是会消失呢。”


  。。。。。。


  我叫裘涨,0岁,是个新晋的神仙,由于运气太差而飞升,神位是非酋。


  刚进入神界我还有些不适应。。。。。。不得不说,比起在水泥地上步行,腾云驾雾所需要的平衡感更高,我足足花了三个时辰在能勉强在天庭游走。


  询问了惠比寿爷爷以后,我来到了福神殿,殿内雾香萦绕,有琼池一座,荷叶接天,池中金鳞相应。


  这些都没有让我感到惊艳。


  我看向池边正在池塘边,正哼着跑调的歌曲,给满池塘的锦鲤喂食的小小的身影。


  还是记忆中那火红的长裙,还是想一眼那样,总能一瞬间占据我的全部视线。


  在我发愣的时候,真欧抬起头,笑着冲我摆了摆手:“早啊?【衰神】大人?”



  


  完



评论(4)

热度(3)